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长江中游枝江浅区大雾暂退 海事全力监控防事故

长江中游枝江浅区大雾暂退 海事全力监控防事故

2015-1-12 13:39:34

海事人员宣传行船禁航扎雾 

  航运在线1月12日讯(望作信 秦孔超)1月12日,长江中游枝江浅区能见度恢复到1000米以上,连续三天大雾暂告结束,但雾霧仍属重污染,长江海事部门及时落实安全预警工作,并在预警解除后对交通流进行疏导,中游浅区畅通,没有发生险情。

  据悉,自1月9日至11日,长江枝江浅区江段连续遇大雾,江面能见度不足100米,严重影响船舶航行安全。枝江海事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长江中游干线刘巷至松滋口23公里水域实施禁航,禁止辖区各船舶航行。值班人员及时向辖区14处渡口、24艘运营渡船发布禁航指令;同时实施动态监控,通过VHF甚高频电话要求过往船舶就近选择安全水域锚泊扎雾。昨天枝江辖区禁航达9小时。 当天下午2时大雾渐渐散去,长江枝江江段才得以解除禁航。大雾期间,禁航水域未发生一起险情事故。

  为此,海事部门提醒广大船员冬季雾情频发,应当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恶劣天气下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同时注意收集海事部门预警信息,必要时应就近选择安全地点锚泊扎雾。

更多 长江  海事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