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突发!“两枚导弹船射向美军驱逐舰”

突发!“两枚导弹船射向美军驱逐舰”

2023-11-28 8:39:45

  根据美国中央司令部发布的声明,在当地时间27日凌晨,有两枚弹道导弹从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区射向参与行动的美国海军“梅森”号驱逐舰以及“中央公园”号油轮所在的大致位置。

  导弹在距离舰船约10海里的位置落入海中。事件中没有舰船受损或人员受伤。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6日,有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在也门附近海域试图扣押一艘与以色列有关联的油轮。

  报道称,这艘名为“中央公园”号的油轮发出的求救信号得到美国海军回应,并被解救。事件中,有5名武装人员被捕。其身份目前尚不清楚。

  另据环球网援引美联社报道,“中央公园”号化学品液货船悬挂利比里亚旗帜。运营方表示,当时该船载有磷酸,船上有22名船员。

  美国中央司令部随后宣布船员安全。按照美军方的说法,这两枚弹道导弹是在当地时间27日凌晨发射的,当时“梅森”号正在“结束对遇险呼叫的回应”。

  26日早些时候,以色列商人拥有的这艘船在亚丁湾附近遭劫持。当晚,也门政府发声明指责胡塞武装劫持了这艘船。截至目前,胡塞武装未就此事发表任何声明。

  美联社提到,英国军方海事机构早些时候曾向海员发出警告,称有人在该海域发现“载有8名身穿军装人员的两艘黑白相间颜色的船只”。

  该机构称,“中央公园”号事发地点在也门海岸以南35英里处、吉布提以东约50英里处、索马里东北方向约70英里处的亚丁湾海域,有一条重要的航线途经此处。

  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也门胡塞武装多次对以色列发动无人机和导弹袭击。以色列空军司令托梅尔·巴尔11月17日声称,以色列空军已经为中东地区的“敌对国家和组织”制定一系列打击方案,准备好对整个中东地区每一个必要的区域采取行动,其中包括对胡塞武装的空中行动。

      同一天,也门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威胁称,他的部队将对红海和曼德海峡的以色列船只发动袭击,以表达对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支持。胡塞还表示,他的部队“正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南部展开行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导弹  美国  驱逐舰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