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搁浅散货船断成两截 船尾被凿沉!

搁浅散货船断成两截 船尾被凿沉!

2022-9-19 15:15:24

  据报道,由于预计会有恶劣天气到来,直布罗陀官员同意一项计划,在该市海岸附近将搁浅的散货船“OS 35”号的船尾部分进行凿沉。

  负责散货船“OS 35”号打捞工作的小组 Resolve 推荐了将船尾凿沉的计划,作为在上周日和本周一直布罗陀预计的恶劣天气期间尽量减少环境影响的最佳行动方案。

  悬挂图瓦卢国旗的散货船“OS 35”号当地时间8月29日周一在直布罗陀湾与空载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Adam LNG”号相撞。散货船“OS 35”号随后停泊在伊比利亚半岛对面的加泰罗尼亚湾附近,船体部分沉没。在马绍尔群岛注册的天然气运输船“Adam LNG”号仅受到轻微损坏。

  报告显示,这艘 584 英尺长的散货船船体右舷有一道裂口,估计长度接近 33 英尺(10米),宽13英尺(4米)。船头沉入沙质海床四英尺,而船尾保持漂浮,增加了船体承受的压力。

  OS 35 目前分为两个部分;73米长的前段牢固地搁浅在海床上,后段长度105米,保持漂浮的状态。根据直布罗陀港务局的最新消息显示,这两个部分仍由“开裂、弯曲的钢材”连接。散货船船体的结构完整性已经完全失效。

  由于预计会出现恶劣天气,直布罗陀当局现已批准打捞工作小组 Resolve 的船尾凿沉计划,该计划包括降低(即下沉)船尾部分,以使其也在海床上处于稳定状态。虽然无法完全消除船只污染的可能性,但救援人员认为,让沉船保持原样暴露在自然环境中是更危险的选择。这样做可能会导致船尾发生脱离,使打捞工作进一步复杂化。

  虽然所有可回收的燃油都已从船只残骸中清除,但燃油残留物和部分碎屑仍有可能释放到环境当中。但为了尽可能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打捞工作小组 Resolve 将努力从船上清除所有漂浮的、松散的物品,并在凿沉船尾之前固定舱口。打捞工作小组还将用围油栏包围船只,以防止释放的任何残余油发生扩散状况。

  “打捞工作小组 Resolve 提出的稳定船只尾部的计划是防止船舶进一步损坏和恶劣天气下可能发生的污染的最佳选择,”港口负责人John Ghio 说。

  “这种受控操作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减轻污染和漂浮碎片对环境的任何影响,否则我们将无法在恶劣天气下有效控制这些影响。直布罗陀环境部与我们的合作机构一起,将在恶劣天气期间持续监控船舶,以便在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动员任何清理行动。”

更多 散货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