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阿富汗向巴基斯坦出售煤炭扩大税收

阿富汗向巴基斯坦出售煤炭扩大税收

2022-5-27 10:32:40

  据路透社5月26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正在向巴基斯坦出口更多煤炭,并提高了出口关税,以期在缺乏外国直接资金的情况下从矿藏中获得更多收入。

  近来,全球煤炭价格接近历史高点。此前,最大的出口国印度尼西亚在2022年早些时候对出口实施禁令,随后俄乌冲突进一步推动了价格上涨。

  阿富汗内陆拥有大量矿藏和化石燃料,其中大部分尚未开发。在过去六个月里,塔利班从价值160亿阿富汗尼的煤炭出口中,获得了大约30亿阿富汗尼(3380万美元)的海关收入。

  报道称,阿富汗塔利班矿业和石油部代理副部长Mufti Esmatullah Burhan称,四家当地的公司正在产煤,主要在北部省份。据称,巴基斯坦已经增加了从阿富汗进口煤炭。这将帮助巴基斯降低成本,进一步摆脱对南非供应的依赖,由于欧洲对燃料的需求增加,南非正面临物流方面的挑战。

  此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官员说,巴基斯坦已经增加了从阿富汗的煤炭进口,每月的进口量可能会达到50万吨。该官员称,由于巴基斯坦的外汇储备不断减少,以及俄乌冲突之后国际市场的液化天然气(LNG)上涨,因此巴基斯坦没有在现货市场上大量采购。

更多 煤炭  阿富汗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