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连续单月“百艘千人” 浙江舟山口岸船员换班常态化

连续单月“百艘千人” 浙江舟山口岸船员换班常态化

2020-7-7 9:12:03

  7月3日,记者从舟山海事局获悉,在舟山海事局的推动下,浙江舟山口岸仅7月2日一天内,实现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上下船换班111人,其中上船59人,下船52人。目前,舟山口岸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换班已实现常态化。

  舟山海域锚地、大型码头、修造船厂众多,南来北往的船舶在这里装卸、修理、补给,船员换班需求旺盛。

  “从换班数据上来看,舟山口岸换班船舶和换班船员数量,已连续实现单月超百艘和超千人,这个量放在全国来看都十分少见。”据舟山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份舟山口岸共计开展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换班139艘次,合计1413人,这是继5月份148艘次国际航行船舶、1681名中国籍船员实现换班后,再次实现单月换班超百艘和超千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舟山海事局积极履行保护船员整体权益的职责,充分发挥在地方联防联控机制中的作用,加大与地方政府及口岸单位的信息通报共享,形成统分结合、分工明确、流程清晰、责任落实的船员换班流程闭环机制,全力落实“应上尽上、应换尽换”换班原则。

  4月1日以来,该局推动舟山口岸累计完成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换班8589人,其中上船4298人,下船4291人。

  此外,该局还全力做好在船发生伤病船员的紧急救助工作,推动舟山口岸建立疫情期间应急救助船员下船特殊审批通道,切实保障船员基本权益。4月28日以来,该局协调因病就医下船人数104人。

  舟山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继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发挥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同时促进船员换班流程不断简化、优化,全力协调和服务舟山口岸船员换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更多 船员换班  舟山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