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全球20%运力受困, 巨型船惹的祸?

全球20%运力受困, 巨型船惹的祸?

2022-5-26 8:45:47

  疫情爆发以来,世界多地主要港口运营效率受影响,船舶超长待机,美国西岸港口的拥塞问题,已经持续了近2年。

  当前拥堵情况再次加剧,并且已经开始蔓延至东岸的纽约和纽泽西港,这两个港也越来越堵了.....

  美西一直堵,船只涌向东海岸,东海岸也堵了,港口被12万个空箱塞满。

  全球20%的集装箱船塞在各个港口,超过60%的船只无法准时抵港

  一家航运市场分析机构表示,“虽然个别港口的运营效率开始恢复,船只周转效率开始局部提升,

  但大范围的供应链问题依然在全球蔓延,目前约有2成的集装箱船队塞在各个港口,准时到达目的地的船只比率低于40%,超过60%船只延误。”

  该航运市场机构追踪了全球22个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港口运行现况发现,美国西海岸加州洛杉矶港和长堤港的塞港情况依然持续,而且东海岸港口的拥堵也开始加剧;

  在欧洲港口方面,来自中国的货轮平均延误4天,这又导致从欧洲到美国东岸的船只出现了集装箱短缺的情况;

  另外,欧洲三大集装箱港口,即鹿特丹、安特卫普和汉堡港的总周转时间,分别比五年正常水平高出8%、30%和21%。

  有业界人士分析,当前全球一些主要港口出现的拥堵情况,与多方面因素有关,例如:

  一方面,与当前疫情影响、海运需求局部井喷有关。

  如当前美国东海岸港口的拥堵,除受累于美西海岸的拥堵外,还赶上了美国零售商着手“补冬季库存”的热潮,

  由于对供应链不确定性的担忧,为保障下半年圣诞节、感恩节等西方重大节日的商品供给,

  美国零售商开始提前考虑补货存货,近期有大量商品订单涌入亚洲,使得美-亚运力吃紧。

  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原因,与近年来集装箱船进入“大船时代”密切相关。

  相关数据显示,现今的集装箱船与十年前相比,已经“膨大”了50%,而这种巨型集装箱船是造成当前港口拥堵和供应链危机的祸首之一。

  “这些船只太过庞大,无法进入多数港口。”

  American Economic Liberties Project研究主管Matt Stoller说,巨型集装箱船确实能运送更多货物,但并不是世界上每个港口都能接待这样的巨型船。

  以当前深受港口拥堵之苦的美国为例,该国只有少数港口能应付这些大船,长滩港和洛杉矶港两个美西港口就是其中的两个港口,

  并且这两个港口承担了40%的美国海运货物,而恰恰是这两个港口,是美国乃至全世界港口堵塞的重灾区。

  “如果集装箱船体积没有如此硕大,也许不会爆发这么严重的塞港潮,

  因为这些集装箱船不会没有其他选择地聚集到某些港口,而是有更大的选择余地,可以转往美国其他港口。”美西港口一位负责人表示。

更多 运力  集装箱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