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马士基上调全年利润预期,预计增加70亿美元

马士基上调全年利润预期,预计增加70亿美元

2022-8-3 8:38:18

  AP Møller-Mærsk近日宣布其2022年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超出了之前的预期。报告营收为217亿美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03亿美元,息税前利润(EBIT)为89亿美元。在经历了好于预期的强劲第二季度之后,马士基对其2022年的整体业绩进行了上调。具体而言,该集团将其指引上调约70亿美元。

  马士基表示:“强劲的业绩是由海运内部异常的市场状况持续推动的。”该公司指出,由于全球主要市场的港口拥堵问题,高运费的持续时间比预期的要长。

  因此,该公司上调了2022年的全年指引,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预计为370亿美元左右,息税前利润(EBIT)预计为310亿美元左右,与之前的预期相比,均增加了70亿美元。

  2022年全年的自由现金流(FCF)预计将超过240亿美元,而2022-23年的累计资本支出指引值保持不变,为90-100亿美元。

  马士基将于8月3日公布其第二季度业绩,该公司指出,2022年的业绩指引目前是基于其海运部门在今年第四季度逐步恢复正常的预期。

  同行竞争对手也提出了指引意见,几天前,德国赫伯罗特在今年前六个月营收增长后提高了全年业绩指引。赫伯罗特目前预计经营业绩为182-201亿欧元,而此前的预期为136-155亿欧元。同时,该承运人报告称,上半年的临时经营业绩有望达到100亿欧元。

  2022财年第一季度,ONE实现营业收入90.19亿美元,同比增长56%;息税前利润(EBIT)为55.61亿美元,同比增长109%;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达到58.59亿美元,同比增长100%;净利为54.99亿美元,同比增长115%。尽管集运市场供需紧张的基本面有所缓和,但运价仍保持稳定并显著高于去年同期,ONE2022财年第一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

更多 马士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