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马士基:需求减少,但不会硬着陆

马士基:需求减少,但不会硬着陆

2022-9-30 11:29:33

  随着跨太平洋航线运价的下降,班轮公司开始减少航线服务。马士基刚刚取消了2条跨太平洋航线服务,地中海航运和美森轮船各取消了1条。对此,马士基首席执行官施索仁近日表示,他对公司的业绩很有信心,盈利目标没有改变。

  需求显著下降

  施索仁表示,当前市场需求明显减少,尤其是耐用品的运输需求。全球需求下降,与其说是经济衰退或通货膨胀,不如说是疫情期间需求过剩。

  通货膨胀和消费者情绪受挫加剧了对需求的影响。施索仁指出,由于价格上涨,消费者无法购买与以前数量相当的商品,特别是在欧洲。欧洲的消费者信心也受到地缘政治冲突的负面影响。

  疫情效应正在逆转

  施索仁认为,当前的海运供需动态与疫情高峰期的趋势相反。2020年末和2021年初,需求开始上升,拥堵开始加剧。一方面对世界各地商品的需求急剧增加,部分原因是经济受到了刺激。另一方面,感染病毒或疫情封锁导致劳动力供应受到限制。因此,当时市场面临需求增加和运输供应减少的双重影响。

  但如今形势正在朝着另一个方向发展,即需求明显减少,劳动力回归。

  施索仁表示,不仅劳动力增加,而且待泊的船只也越来越少,实际运力越来越多。当然,拥堵现象仍然存在,供应链尚未恢复正常。罢工影响欧洲港口,虽然船舶也在其他地区的港口排队,但情况显然正在好转。

  马士基盈利目标不变

  需求下降和运力上升导致即期运价回落。自马士基于8月3日举行第二季度电话会议以来,德路里上海-洛杉矶即期运价估值下降了48%,而FBX中国-美西即期运价估值下降了56%。

  施索仁表示,这与2021年初的情况正好相反。我们现在看到的是需求减少,供应增加,这意味着我们将相对快速地实现运价正常化。

  截至8月3日,马士基对2022年全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的指导目标为370亿美元,比去年创纪录的240亿美元高出54%。马士基预计2022年第三季度的EBITD约为100亿美元,第四季度为70亿美元。马士基估计2022年全年全球集装箱货运需求增长-1%~1%。

  尽管现货运价在过去几周大幅下跌,但施索仁重申了这一盈利指导目标:“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可以改变今年指导目标的影响因素。”

  不会硬着陆

  施索仁表示:“我们认为(马士基)不会硬着陆。”马士基在8月表示,其71%的长距离运量签订了一年或一年以上的合同,合同客户多为货主(BCO),而不是货运代理。

  施索仁预计其海运量将持平甚至下降,但陆运物流将保持高速增长。

  来源:FreightWaves

更多 马士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