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穆迪:红海航运危机并未推高通胀 船舶供应充足且需求疲软

穆迪:红海航运危机并未推高通胀 船舶供应充足且需求疲软

2024-2-26 8:40:12

  当地时间周四(2月22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分析师表示,尽管红海局势紧张导致航运成本上升和货物运输延误,但由于需求疲软和船舶供应充足,这场危机并未推动通胀。

  自去年11月以来,也门胡塞武装组织持续袭击红海及其附近水域的船只,迫使多家航运公司暂停红海航线,改道绕行非洲大陆南端的好望角,而这要多花费25%的时间。

  红海连接地中海和阿拉伯海,苏伊士运河—红海是全球最繁忙的航道之一,正常情况下,全球约13%的海运贸易和10%的海运石油运输都要经过苏伊士运河。

  远离红海航线固然可以让船只和船员免于被袭击的风险,但同时也意味着燃料成本和保险费用的大幅增加。航运成本的上升引发了市场对通胀重新抬头的担忧。

  然而,穆迪运输业分析师Daniel Harlid表示,预计这些船只改道不会对通胀产生巨大影响,因为它们不是由需求驱动的。

  由于航行时间延长,船只返回出发地的速度较慢,因此在非洲周围重新安排航线需要增加6%到10%的船只,这使得一些航线的按需即期运价上升了100%以上。不过,航运专家预计,价格将很快回归正常水平,因为从去年开始,全球航运业的总运力正在增加。

  海事数据公司Clarksons Research的数据显示,集装箱航运业的总运力将在2023年和2024年增长7%至8%。

  相较于其他航运业,红海对集装箱航运业更为重要,每年通过红海的集装箱约占全球海运贸易的20%。

  目前来看,包括汽车业在内的行业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冲击,但这次危机的影响尚不足以和新冠疫情对供应链的冲击相提并论。新冠疫情是导致欧美通胀出现历史性飙升的主要原因之一,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至今仍处于抗击通胀的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航运危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