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渣打银行为中国船舶租赁提供首笔可持续发展贷款

渣打银行为中国船舶租赁提供首笔可持续发展贷款

2021-6-30 14:18:12

  渣打银行近期向中国船舶(香港)航运租赁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船舶租赁”)提供10年期高级船舶抵押定期贷款,总金额9600万美元,用于4艘集装箱船舶抵押融资。此次融资不仅是渣打银行在中国的首笔可持续发展航运金融贷款,也是中国船舶租赁在该领域的首次尝试,为航运金融领域银企通过深入合作、开放创新引领绿色可持续发展设立了新标准、新模式。

  不同于传统的船舶融资贷款,本次贷款首次采用可持续发展指标挂钩结构,将在贷款存续期间持续评估被融资船舶平均能耗效率以及公司其他可持续发展指标。渣打银行为本次贷款的可持续发展结构顾问及安排行。

  航运业连接全球贸易、促进经济繁荣,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低碳转型压力。今年4月,渣打银行成为国际海事组织《波塞冬原则》的缔约成员,承诺为联合国设定的全球航运业碳减排目标提供支持。此次渣打银行为中国船舶租赁提供的可持续发展贷款,旨在顺应船舶绿色化、智能化发展的需求,响应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助力中国船舶租赁在航运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布局。

  中国船舶租赁董事长钟坚表示,作为业内首家在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布局的租赁公司,中国船舶租赁具有发展先机。根据我国碳中和、碳达峰要求,以及油气改革的深入推进、LNG接收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使用,清洁能源海上装备将是中国船舶租赁可以倚重的优质资产和重要利润来源。

  渣打中国企业、金融机构及商业银行部联席董事总经理鲁静表示,减少碳排放,向低碳转型对于航运行业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希望结合渣打服务全球航运企业的丰富经验,以及熟悉全球绿色金融标准,能够为企业提供定制绿色解决方案的专业能力,为中国航运企业的低碳转型提供金融助力。

更多 渣打银行  中国船舶租赁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