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又两艘84000立方米液化气船!江南造船两船命名并交付年内第5艘船

又两艘84000立方米液化气船!江南造船两船命名并交付年内第5艘船

2020-5-29 13:48:42

  5月28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为富中海运建造的两艘84000立方米液化气船正式命名,分别被命名为“CHINAGAS LEGEND”和“CHINAGAS GLORY”。其中,“CHINAGAS LEGEND”船命名后进行了签字交付仪式。

  该系列船是江南造船自主设计的第二代VLGC(Panda 84P),总长230.0米,型宽36.6米,型深22.2米,设计吃水11.4米,结构吃水12.0米,入级法国船级社(BV),挂香港旗,将满足国际海事组织最新排放标准。

  据了解,复工之初,受疫情影响,船东、船检、服务商无法到岗、关键设备无法到厂、施工人员不足,且5艘系列船同时建造。面对压力,建造团队合理安排有限劳动资源,紧盯每日计划,将试航试验周期、交船周期以及码头周期都做了有效缩减。

  “船舶建造周期紧张,但我们建造团队采用各种办法提升建造效率,在核心的液货系统设备调试上,我们团队自主调试硬件设备,并配合服务商进行软件调试。”江南造船84K-VLGC总建造师魏小永现场介绍。

  据悉,在自主调试项目达到近70%比例的情况下,江南造船厂仅用35天完成了全部调试,比原计划提前10天进行试航,试航返厂后,建造团队立即进行液货系统调试交验、设备演示、外观美化翻新等工作,仅用28天实现意见消除,提前8天达到交付状态,赢得了船东的认可与高度评价。

  此次两船命名节点完成,是江南造船全面恢复生产后取得的又一个突破,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据悉,今日命名的另一条船已经完成发电机、锅炉、空测等系泊试验,下阶段还将开展主机通讯导航等调试工作,计划于6月15日出发试航。

更多 液化气船  江南造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