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员不足现象严重!台湾女船员:出海才1年就能赚百万新台币

船员不足现象严重!台湾女船员:出海才1年就能赚百万新台币

2022-5-30 8:53:11

  据台媒报道,现年24岁的魏芯莲住在全台唯一不靠海的南投,但她从小看到大海就很兴奋,大学报考了航海系,很向往在船上的工作,未来目标是晋升成为船长。她说,可以边跑船边存钱,边思考人生的方向。

  交通部航港局日前发布新闻稿表示,2022年第2次航海人员测验于近期开始,总共有562名考生报考,首日测验类别为一等船副及二等管轮,第一节应考152人,到考人数127人,到考率83.55%。

  交通部航港局指出,海运业长期面临船员不足的现象,鼓励年轻学子能够加入海运事业,工作后年薪轻松突破百万新台币(1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3万元)。航港局也找来去年通过测验的考生分享经验。

  去年通过航海人员测验一圆航海梦的魏芯莲年仅24岁,她住在全台湾唯一不靠海的城市南投,从小看到海就会特别兴奋,大学会选择就读航海系,是觉得想要读点跟别人不一样的,又可以跟海洋多点接触的科系。

  魏芯莲说,一开始只是觉得船员这个行业很特别,在校期间,学校请了很多航运公司工作人员跟学长、学姐来分享海上的经历,能够更为了解在船上的工作,是对自我的挑战;比起其他同年龄层的年轻人,能够快速存到人生第一桶金,且也能提升生活品质。

  魏芯莲在大四时到长荣海运的“Ever Boomy”号船上实习,她表示,刚上船的时候很兴奋,毕竟是第一次真的到船上工作与生活,有些东西还是需要到船上看看才能真正的理解,也因此发现船上的工作环境其实不错,加上刚好又被派到新船上,有健身房、桑拿间,生活区域还蛮像住饭店的。

  魏芯莲分享,有一次从日本回台湾的途中,恰巧遇到锋面经过,船上载的货也多,因此船体左右晃动到快40度,驾驶台跟房间的东西到处乱飞,走路如果没抓好,也会被甩出去,连船长、大副都说之前没遇过这么晃的,还好最后顺利回到台湾。

  魏芯莲现在也在长荣海运担任三副的职务,她说,当船员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她当初就是觉得这个行业很特别就来了,而且可以边跑船边存钱,边思考人生的方向。

  如果条件允许,魏芯莲希望可以一路晋升到船长的职位,对她来说也是一种自我肯定,也希望有热忱、愿意多看看外面世界的年轻朋友能够加入到船员的行列,走一回与其他人不同的路,让自己的视野更为宽广。

更多 台湾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