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是否建造24000TEU型超大型集装箱船?阳明海运董事长作出回应

是否建造24000TEU型超大型集装箱船?阳明海运董事长作出回应

2021-7-23 14:33:18

  阳明董事长郑贞茂表示,目前,正在评估建造23000-24000TEU型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可行性。

  近期,关于阳明海运是否建造24000TEU型超大型集装箱船的消息,备受业内关注。

  在阳明海运7月19日举行的线上投资者会议上,该公司董事长郑贞茂表示,为响应市场趋势,阳明海运灵活调整业务策略,持续强化欧洲线布局。同时,为配合THE Alliance联盟调整航线,将进行造船计划,目前,正在评估建造23000~24000TEU型超大型集装箱船的可行性。

  据消息人士透露,阳明估计会先建造13000TEU至15000TEU型集装箱船,之后再建造24000TEU型集装箱船。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阳明高层曾经表示,暂不考虑订造超大型集装箱船,选择长租11000TEU与14000TEU型集装箱船。

  郑贞茂表示,随着阳明海运获利增长,加上现金增资募资新台币291.2亿元(约合人民币67.25亿元),将用来改善财务结构,降低负债比,拉近与同行间的差异,也需要造船。

  郑贞茂称:“船公司最重要的就是船队,阳明海运根据过去经验,对于造船决策,一直采取相对审慎的态度,会从环保、财务与市场实际需求等多方面,作出评估考虑,公司不会一下子造很多,也不会不造,会有序地订造。”

  阳明海运总经理杜书勤则表示:“由于新造船需要搭配联盟船舶运营,因此,造船需要与联盟成员协商。”

  根据Alphaliner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22日,阳明海运的手持订单为109932TEU,共计10艘集装箱船。

  截至目前,阳明海运共运营87艘船舶,包括46艘自有船舶,41艘租赁船舶,运力总计617725TEU,排名全球第9位。

更多 阳明海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