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广船国际为新加坡万邦工业集团建造首艘化学品船交付

广船国际为新加坡万邦工业集团建造首艘化学品船交付

2020-8-24 8:36:38

  8月21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为新加坡万邦工业集团和中船租赁建造的MR型化学品/成品油船1号船在广州南沙命名交付,该船是广船国际与万邦工业集团和中船租赁签订的8艘船舶订单中的首制船。

  当天,命名嘉宾将该船命名为“MARITIME COMITY(海上 礼让)”号。

  该船设计总长183米,型宽35米,型深18.5米,设计吃水10.5米,满足《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MARPOL)Tier3排放标准,符合氮氧化物排放控制区排放要求,是一型集节能、环保、高效于一身的现代化二类化学品船。其主机、发电机配置了开式除硫系统,能够在废气产生的源头控制污染,实现简单高效除硫。

  这型船能够同时装载22种化学品液货而货物间不会互相污染,能够最大化满足船东个性化的装卸需求,大大提高了船东营运过程中的选择面和灵活度。

  据悉,该船建成后将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运贸易往来,船东万邦工业集团成立于1966年,总部分别设在新加坡和中国香港,是亚洲最大的船务管理公司之一,业务涉及航运、物流、供应链、房地产及工业投资等行业,是一家国际性多元化工业集团。

  广船国际早在32年前就与万邦工业集团开展合作。1988年5月15日,广船国际的前身广州造船厂与香港万邦航运有限公司签订2艘2.55万吨成品油轮订单,这是广船第一批出口成品油轮订单。广船国际在建造交付香港万邦航运有限公司的2艘2.55万吨成品油轮之后,深耕灵便型液货船的研发和制造,目前已拥有船型最多、系列最全、性价比一流的液货船产品谱系,先后为全球各知名航运公司建造了数百艘灵便型液货船。

  2017年7月,广船国际与万邦工业集团签订“4+4”艘MR型成品油/原油轮系列船建造合同,但由于融资问题,4艘选择船建造合同迟迟没有生效。

  为解决船东难题,促成订单生效,2018年1月15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的中船租赁通过与万邦工业集团合资组建公司的方式,承担了MR型成品油/原油轮“4+4”艘订单中4艘的50%股份,稳定了船东订单意向,有效保障了订单履约。

  2018年4月18日,经过对市场环境和广船国际的审慎研究,依靠中船租赁融资手段的进一步推动,新加坡万邦工业集团最终确认行使订单选择权,促成了8艘MR型成品油/原油轮生效。

更多 广船国际  化学品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