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国港口的拥堵却导致新加坡港这项业务量下降

中国港口的拥堵却导致新加坡港这项业务量下降

2022-4-20 8:45:25

  由于中国和其他地方港口的延误促使船只重新安排停靠时间,集装箱和散货船正在跳过新加坡这个亚洲最大的加油中心。根据新加坡海事港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上个月共有3020艘船停靠在新加坡加油,比去年同期减少441艘。这导致3月份的船用燃料销售量降至377万吨,为2016年以来的季节性最低值。

  全球港口的拥堵促使船公司跳过这个东西方之间的中转枢纽,在新加坡停靠的船只越来越少了。上海为控制中国自2020年以来最严重的新冠疫情而进行的封锁,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港口造成了僵局,船只在那里和其他处理改道货物的港口排起了长队。这种情况给已经紧张的全球供应链带来了更多压力。

  贸易商说,由于中国和其他地方的拥堵情况加剧,抵达新加坡的商船数量已经下降。数百艘散货船正在中国东部沿海等待卸货,并更可能在广州或舟山而不是新加坡港加油以节省时间。ONE首席执行官杰里米-尼克松(Jeremy Nixon)在4月5日称,船舶 "被堵在拥挤的地方等待",正在燃烧大量的燃料。

  新加坡是途经马六甲海峡的集装箱船的加油站,因为它们将货物从东北亚运往欧洲。从南美向中国运输铁矿石的散货船和从中东向亚洲运输原油的油轮也经过该港口。

  根据发给客户的通知,地中海航运公司取消了从欧洲到亚洲的航班,其中包括挂靠新加坡港的计划。国际航运协会主席Esben Poulsson在接受采访时说:"考虑到现有情况,在中国加油比在新加坡停靠更合理,除非燃料价格过于高昂"。"中国想在这一业务上与新加坡竞争,这不是什么秘密。"他说,"当价格比新加坡便宜时,一些船只也会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富查伊拉加油。"

更多 新加坡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