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沙特俄罗斯达成减产协议,油价一度涨12%!

沙特俄罗斯达成减产协议,油价一度涨12%!

2020-4-10 14:03:13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如今美国已经成为疫情的震中,疫情不断恶化,美国经济也持续承压,失业人数暴增。不过,4月9日晚上,对于美国来说,一个好消息传来。根据报道,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和俄罗斯就深度减产达成协议。

  全球投资者瞩目的OPEC+减产会议在昨晚10点举行,会议是否能够达成协议将直接对油价造成巨大冲击。除OPEC+各成员国外,美国、加拿大、巴西和挪威等非OPEC产油国也被邀请参会,共同商讨新一轮“减产计划”。

  最新报道称,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和俄罗斯就深度减产达成协议,欧佩克+以及其他产油国将讨论减产高达2000万桶/日。俄罗斯高级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和沙特成功消除了在达成新的减产协议上的主要障碍。

  而据道琼斯报道,OPEC+即将达成协议,其中俄罗斯将减产200万桶/天,沙特将减产400万桶/天。

  消息发布后,国际油价短线走高,布油一度涨超9%:

  美油一度大涨12%:

  与此同时,美股能源股追随油价涨势大幅冲高,埃克森美孚一度涨超6%,雪佛龙涨4%,西方石油涨逾16%,均创一个新高。

  不过,目前协议的具体内容还没有公布。

  此前,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称,如果产油国未能达成有意义的协议,国际油价将重新跌至20美元/桶;如果能够达成协议,油价则有望反弹至40美元/桶。

  新冠疫情导致石油需求减少也为产油国增添减产动力。

  IHS Markit预测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2季度全球石油需求较去年同期减少1640万桶/日。而进入4月,相关石油需求同比下跌扩大至2000万桶/日。

  暴跌的油价已经对很多油气造成巨大的压力,很多公司面临生存危机。

  北美油气生产商已经开始削减资本开支。IHS Markit数据显示,北美油气勘探与生产公司计划今年削减支出36%,总额达到244亿美元。

  4月10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沙特和俄罗斯达成的削减全球石油产量的初步协议是一项“非常可取的协议”。“他们接近达成协议,”特朗普周四晚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发表这番评论前,他刚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举行完电话会议。“通话进行得非常好。”

  俄罗斯和沙特周四原则上同意减产,此举或给在两国持续月余的价格战中受到波及的美国生产商带来助益。减产决定在OPEC+视频会议召开期间达成。但据代表称,这并非最终协议,各成员国还没有正式同意减产,墨西哥也没有点头。

  几个月来一直宣扬低油价就是对美国消费者“减税”的特朗普,最近改变了方向,力促俄罗斯和沙特达成协议以提振油价。这一转变发生在美国原油生产商和炼油商抱怨价格战正在威胁到美国石油行业之后。

  根据协议条款,莫斯科和利雅得将各自把产量削减到850万桶/日的水平,从市场上移走大约500万桶/日的供应。此举意在减少市场上的过量供应,供应过剩再加上疫情导致的全球需求下降,造成了油价暴跌。

  “我认为已经触底,”特朗普在谈到油价时说。“目前在23、25美元,可能会上涨。”

  减产协议未对油市起到帮助。纽约市场WTI原油期货跌2.33美元,结算价报每桶22.76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跌4.14%,结算价报每桶31.48美元。市场担心协议并不足以抵消疫情对需求的严重打击。

更多 沙特  俄罗斯  减产协议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