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又有两家中国船厂拟进军大型LNG船市场

又有两家中国船厂拟进军大型LNG船市场

2022-6-16 8:49:54

  贸易风消息称,扬子江船业和南通中远海运川崎正计划进入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建造领域。

  目前大型LNG船需求强劲,造价节节升高。近期公布的17.4万方左右LNG船订单的价格都超过了2.1亿美元。

  据称,两家船厂怀揣进军大型LNG运输船领域的雄心壮志已有一段时间。

  南通中远海运川崎是中远海运和日本川崎重工共同成立的合资造船企业,中日双方股份各占50%。主要产品涵盖散货船、汽车运输船,超大型集装箱船,油轮,矿砂船,特种船,双燃料船等主流商船,迄今为止,其“网红”6.1万吨散货船已经交付125艘。

  对于进军LNG运输船,南通中远海运川崎早有准备,早在2005年获得了GTT 96薄膜型技术的专利许可,并成功建造了MOCK-UP模型舱,获得了GTT和各大船级社的认证。

  扬子江船业是中国最大的民营船企,下辖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江苏扬子三井造船有限公司及江苏扬子江船厂有限公司4家造船企业,并在上海拥有两家船舶设计公司。

  扬子江船业在2015年正式进军LNG船市场,接获了首批2艘27500立方米LNG船订单,两艘船已于2016年和2017年交付。

  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承接大型LNG船订单的船厂有三家,分别是沪东中华、江南造船和大船集团。

更多 中国船厂  LNG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